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漫畫翻譯新坑 Ship War AU

一直很喜歡這個作品,接下來就打算翻這個
先翻一下這部的簡介

原作:Moringmark


簡介原文:
http://moringmark.tumblr.com/post/153409664078/about-the-au



以下為簡介的翻譯:
=====================================
我無法決定這個AU的名字,因為很多建議都很棒,但我決定用Ship War AU(AU,Alternative Universe,平行宇宙),因為這真的是Starco小孩和Jaco小孩之間的Ship War :p

以下是我對這部AU的構思


*他們來自不同的時間線


*女兒的名字叫Elizabeth(伊莉莎白),她來自Star和Marco結婚的未來,回到過去是因為Glossaryck 說時空連續體中出現了異常


*在Jarco小孩的時間線,在學校舞會幾個月後出現了一個叫做“Stapocalypse”的時空裂縫,當時Echo Creek的夜空中突然出現了一個英里寬的星形裂縫,一堆怪獸來到地球,社會在幾天之內就崩潰了,每個人都在地下,Star也失去了行蹤,Jarco的小孩一直是個拾荒者,直到他從瓦礫下找到了一個神秘的捲尺


*對了!他的名字叫Jam(詹姆果醬)意思就是Jackie And Marco...你問我為什麼? 拜託!現在可是世界末日耶!哪有空替小孩取名字?


*Jam的槍上面有個反魔法標誌,那只是他亂畫的,跟反魔法方面沒有任何關係


*Elizabeth臉頰上的圖案曾被誤認成玉米但其實是鳶尾花


*Elizabeth 和 Jam都為他們的人生而戰,但是打架害他們一直被禁足,所以他們現在只會吵架或在網上互嗆


*Elizabeth 14歲, Jam 16歲


*這些是我對這個AU的構思,你也能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有人想做這個AU的同人創作的話我非常歡迎


=======================================


後記:

這部已經出了51集,所以要翻很久才會追上進度
英文好的建議去追原作者的Tumblr,會有其它小短漫
我認為這部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兩個角色間的互動和與原作的劇情連結

希望在有生之年內能翻到完結(希望啦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